浅浅



“我与你 差一些 永远一起”


1-


这是她和苏在在一起的第十二天,苏在用吉他深情地弹《爱在记忆中找你》给她听,她皱着眉听着熟悉的旋律,脑袋却仿佛炸开了一般。记忆中有个人也弹过同一首歌给她听,他是谁呢…她用力地去想,却越想越累,头痛欲裂。有段记忆好像被删除过,大脑一片空白,只闪过几个片段,快要出现那个人的脸时就什么都想不到了。每当想起那个人心里就很痛很痛,那个人一定是挺重要的吧…


苏在看着她目光涣散拼命回忆的样子,叹了一口气,放下吉他搂住了她,心里却有一丝后悔。




2-


她和苏在在一起越久想起的事情就越多,苏在是富家公子,家中有个亲兄弟,不过苏家现在已经十分低调避世隐居了,记忆中那个人好像也是。她还想出了那个人的名字,叫苏然。


苏在对她很好,追了她很久他们才在一起。她每次看着他的样子都有些心动,但心里也有些愧疚和本能的拒绝。最近她经常会想起苏然,那个面容模糊却在她心里占据很重要地位的人。她记得他的笑容,周围一片白光,他在尽头笑着看着她,伸出了手仿佛想要抓住她,最终却还是讪讪地缩回手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
3-


昨天苏在又唱了那首歌给她听,她不自觉地泪流满面。


“最喜欢听你唱这首歌了。”“我只唱给你一个人听哦。”


“我要走了,忘了我吧,我不想再和你在一起了。”“为什么?”“…我厌倦了,不行吗。要是能解恨,你就打我骂我吧。”“我只有一个要求,要是你回来了,再唱一次《爱在记忆中找你》给我听。”“再说吧。”


脑海里不断闪过一些片段和对话,思绪越来越乱。


“这首歌好听吗?”苏在漫不经心地问她。“啊?好听…”她迅速擦干眼泪。“这首歌是很久之前我哥教我的,那时形势还不是这样…那时我以为一切都会这样好地发展下去…”


那时我以为可以和所爱的人永远。


4-


苏然是富二代,家里有钱有势,这样的家庭背景却成了他的负累。那一年爆出了原来他是母亲的私生子,哥哥才是真正的苏家继承人,父亲就再也没有理过他,他去到哪里都被人指指点点,甚至上了新闻头条,从前在云端的高贵生活瞬间跌落到泥潭里,他害怕她也受到牵连才离开了她。现在几年过去了,风头落下去,他才敢再回来找她,但一切都变了。


她在他走之后就生了一场大病,昏昏沉沉失去了有关他记忆,选择性记忆遗忘。她再也不记得他的样子,也不能再喜欢上他。现在的他,只是一个叫苏在的富家公子,即使他们在一起了,也还是有不远不近的间隔横亘在她心房外。


5-


她想了一个晚上,终于跟苏在说:“我想清楚了,我们不适合,我有喜欢的人了,我一直没放下过苏然。我对你,真的没感觉,你不是苏然。”


他愣了一下,高高地扯起嘴角笑了。他不能跟她说“我就是苏然啊”,他什么都不能说,在世人眼中苏然最好已经死了。


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。世间情事不过是场轮回,如果当初他没有离开,一切又不同了。


只是天要捉弄人,又怎会让世人轻易如愿。

评论

热度(2)